English

台北股市、汇市、期市全面重挫
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台北消息:今天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的首个交易日,受选举结果的影响,台北股市、汇市和期货市场全面重挫。

台北股市今天开盘即下跌299.39点,8大类股全部大跌。虽然台湾财政部门昨晚紧急宣布台股跌停板限制由7%缩小至3.5%,但仍无法遏止股市一开盘就全面下泻,绝大多数个股是以跳空跌停方式开出,计约有500多支股票报出跌停。在股市开盘前台湾当局就宣布“国安基金”进场护盘,但有关要员也坦承,面对巨大的抛盘压力,基金进场也难以逆市操作。

收市时报8536.05点,大幅下跌了227.22点,成交量更大幅萎缩,仅新台币796.19亿元。业内人士表示,今天的跌幅如果按跌停板限制未改之前的幅度计算,则等于下跌了近500点。

台北外汇市场今天则出现了抢购美元的热潮,虽然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强力护市,但大批厂商和散户进场抢购美元,成交量之大创下1997年10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单日纪录。收市时,新台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约2.9个百分点。业内人士认为,新台币已由升值转为面临巨大贬值压力。

台湾期货市场今天也全面重挫,各期月期货都以跌停作收。4月、5月、6月、9月期货均重挫300点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